For Health,For Earth

松露保存-
延長三倍保鮮期,松露香氣濃郁令人驚艷

撰文日期|23 Sep, 2023

這項實驗起源於客戶主廚反饋的效果,原本買熟成機想熟成肉品,卻驚艷發現慶聲冰鮮恆溫熟成機,保鮮松露的效果竟然如此優異! 後來陸續有些主廚對於每週訂購空運來台的松露,時不時遇上抽驗稽查延誤到貨,影響美味菜單的提供著實困擾。所以我們聽到主廚的心聲了,實際與進口商了解,也發現有不少餐廳主廚對松露保鮮很有興趣。所以特別在此分享實驗成果,分享給我們的老客戶與原本就困擾的您;慶聲冰鮮恆溫熟成機,只要設定-0.8℃萬用條件,中秋海鮮肉品熟成繼續做,加入松露一起保鮮也沒問題。

實驗一

以一般冰箱冷藏保存松露

松露專家建議的日常存放方式
黑松露需要呼吸,每天水分都會緩慢蒸發,所以不能真空封存,會容易爛掉。建議用廚房紙巾層層包裹,放到密封罐裡面,然後再放進冰箱冷藏;並且早、晚都要換上新的廚房紙巾,才能保持黑松露的最佳品質。

Placeholder image

松露保鮮實驗進行準備
採購每週空運來台的新鮮松露(約30g/顆),以單顆包裹紙巾放在密封罐裡放置一般冰箱冷藏。定期更換紙巾,並放置小型溫濕度計,觀察密封罐內的溫濕度。
>實際進行冰箱存放後,發現太容易發霉了,而且三天後味道就變了。
氣味變淡,五天左右還慢慢散發出一種悶悶的抹布味。>

實驗二

以慶聲冰鮮恆溫熟成機保存松露

我們參考美國農業部的松露保存建議,研究出與熟成食材可以搭配得-0.8℃萬用條件,加上慶聲冰鮮恆溫熟成機-創新±0.3℃精密恆溫,比雪室更加恆定,保鮮靜置,能控制0℃以下濕度,做到松露延長三倍保鮮期的效果。

Placeholder image

美國農業部,水果、蔬菜、花店和苗木的商業儲存
最佳儲存條件

在0℃ (32 °F)、相對濕度90至95%的條件下,松露可以保持良好狀態20至30天。5 °C (41 °F) 時儲存壽命會略有縮短(Mencarelli 等人,1997)。必須注意冷藏溫度在0 °C (32°F)左右的波動,這可能會凍結松露並完全破壞其質地。

USDA, The Commercial Storage of Fruits, Vegetables, and Florist and Nursery Stocks Optimum Storage Conditions

Truffles can be kept in good condition for 20 to 30 days at 0 ºC (32 °F) with 90 to 95% RH. Storage life is slightly reduced at 5 °C (41 °F) (Mencarelli et al. 1997). Attention must be paid to fluctuation of the refrigeration temperature around 0 °C (32°F) that could freeze truffles and completely destroy their texture.

(來源: https://www.ars.usda.gov/is/np/CommercialStorage/CommercialStorage.pdf / 頁598/792 )

三倍的保鮮期後,松露香氣依然濃郁

在實驗期間,每次開啟冰鮮恆溫熟成機中的密封罐,都非常驚艷松露依然有如此濃郁的味道。一般松露香氣會隨著離開土壤後每日遞減,但存放於慶聲冰鮮恆溫熟成機內(-0.8℃;±0.3℃精密恆溫/濕度85%),每日的香氣沒有減少,甚至是更濃郁的。義大利博物學家卡洛·維塔迪尼 (Carlo Vittadini) 在 1831 年描述了黑松露,其中Aroma香氣的部分有提到:「在室溫下儲存會消耗芳香族化合物,但在冰點 (0°C) 附近儲存會增加這些化合物的合成。」
松露的保鮮判定,在感官的判斷上,香氣尤其重要;以此佐證慶聲冰鮮恆溫熟成機,保鮮松露真的很適合喔!

(來源: https://academic-accelerator.com/encyclopedia/tuber-melanosporum )

歡迎您有疑問或需求聯繫業務小茜喔~ 0968-133-550 / LINE ID: akane700704

加入 Line 好友|
立即了解

連絡電話:
(02)2208-4002

熱門主題

熱搜關鍵字

牛肉熟成熟成冰箱和牛保鮮保存豬肉熟成香草莢發酵機發酵設備保鮮設備慶聲熟成

客戶案例

媒體專訪


企業理念

慶聲科技擁有30多年環境模擬的經驗,因【惜物.愛己.愛地球】的信念,我們將實驗室等級的環控專業,應用到農業科技與食品科技領域中。業界首創[香草莢發酵機、多功能可程式溫變發酵機],更是一個跨農業科技與食品科技的產品;幫助辛勤的農友克服傳統發酵中天氣的限制,讓達人更專精於發酵研究。

Thank you for your visit. © KSON 2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