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r Health,For Earth

香草莢發酵加工與應用推廣實戰經驗分享

撰文日期|25 Oct, 2023

財團法人自強工業科學基金會-課程:

分享露天與設備加工的實戰經驗與注意事項,國外與台灣加工方式的差異性,因為適合國外的不見得適合台灣,也分享香草莢咖啡、也分享香草莢咖啡、香草莢茶葉、香草精的製作方式,還有台灣餐飲業者(甜點、西餐、調酒、咖啡)聞到台灣香草莢的反應,還有他們想要的是什麼樣的台灣香草莢,除了長莢有市場之外,短莢有哪些市場應用。

課程特色:

香草莢有香料皇后的美名,但是他與一般農產品不一樣,不是採收之後就可以販售或食用,需要透過多道加工程序(殺菁、發酵、固化、緩乾、陳化),除了國外傳統露天加工方式,在台灣另外也能夠使用設備進行加工。

課程大綱:

香草莢加工階段(目的、手法、全世界各國加工流程)
2.香草莢五大加工階段實戰經驗分享(狀態判定、常見問題、注意事項)
3.香草莢加工階段香氣變化、等級判定、水活性、含水率
4.冷凍香草莢加工(一般冷凍莢、急速冷凍、熱衝擊厭氧發酵)
5.台灣香草莢特色與行銷(餐飲達人對台灣香草莢的香氣回饋)
6.台灣香草莢加工應用(香草莢果醬、香草精、香草莢紅茶、香草莢咖啡)
7.台灣香草莢風味組合

◉課程時間:2024/4/12(五)10:00~17:00,共6小時
◉課程費用:5,000元
◉上課地點:台北教育中心(台北市中正區博愛路80號3樓)

報名課程-請點選

 

加入 Line 好友|
立即了解

連絡電話:
(02)2208-4002

熱門主題

熱搜關鍵字

牛肉熟成熟成冰箱和牛保鮮保存豬肉熟成香草莢發酵機發酵設備保鮮設備慶聲熟成

客戶案例

媒體專訪


企業理念

慶聲科技擁有30多年環境模擬的經驗,因【惜物.愛己.愛地球】的信念,我們將實驗室等級的環控專業,應用到農業科技與食品科技領域中。業界首創[香草莢發酵機、多功能可程式溫變發酵機],更是一個跨農業科技與食品科技的產品;幫助辛勤的農友克服傳統發酵中天氣的限制,讓達人更專精於發酵研究。

Thank you for your visit. © KSON 2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