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r Health,For Earth

低溫熟成豬肉

撰文日期|11 Jan, 2016

低溫熟成在日本蔚為風潮,超市現在可以看到越來越多低溫熟成商品,從咖啡、白米、柴魚片,甚至是豬肉,在經過低溫熟成後,據說都會變得更加美味,帶您來看看「低溫熟成」食品,美味的秘訣到底是什麼?

「熟成肉」這3個字,最近是不是經常出現在饕客耳邊呢?又甜又好吃,這是因為熟成過的豬肉,把脂肪的甜味凝結了起來。消費者:「很清爽,油脂的味道很濃厚。」炸豬排業者:「很確實的熟成,肉質柔軟、味道也很好,所以我們刻意用(小排骨)來炸豬排。」所謂的熟成、冰溫意義,指得是食物在冷藏和冷凍之間的臨界點保存,在這樣的低溫控制下,逼出食物內部的氨基酸,引出食物本身的甘甜滋味。熟成豬肉業者:「大概從30年前開始,我們一直在鑽研熟成技術。」豬肉的熟成要經過多少步驟呢?首先需要洗淨豬肉,這是因為豬本身容易滋生細菌,所以得清洗乾淨,洗好的豬肉在晾乾之後,送進熟成庫放兩個禮拜,熟成豬肉業者:「這房間裡的溫度是最恰好的溫度,剛好就在要結凍不結凍的邊緣。」熟成庫控管的溫度,只知道一定在零度以下,但數字卻是門外不出的最高機密;同樣得重視的是工廠的清潔,就是要降低豬肉滋生病菌的機會。熟成豬肉業者:「我們是利用熟成技術,來讓肉更好吃,和現有的品牌豬是站在不同的起跑點,我認為這是能在品牌豬市場上殺出血路的商品。」熟成豬肉儼然成為品牌豬以外,另一個美食選項,經過驗證,熟成豬的穀胺酸比一般豬肉多了一倍,這代表著豬肉更柔軟、更美味,而且現在除了豬肉,甚至連咖啡都走熟成風。

另外還有冰溫熟成咖啡,這麼一小杯就要250日圓。消費者:「感覺不到苦味之類的刺激感,比較溫和順口的感覺。」低溫熟成技術,正翻轉日本人的美食世界!

本文轉貼於TVBS網路新聞整理報導

慶聲科技-精密恆溫熟成櫃介紹

Placeholder image

加入 Line 好友|
立即了解

連絡電話:
(02)2208-4002

熱門主題

熱搜關鍵字

牛肉熟成熟成冰箱和牛保鮮保存豬肉熟成香草莢發酵機發酵設備保鮮設備慶聲熟成

客戶案例

媒體專訪


企業理念

慶聲科技擁有30多年環境模擬的經驗,因【惜物.愛己.愛地球】的信念,我們將實驗室等級的環控專業,應用到農業科技與食品科技領域中。業界首創[香草莢發酵機、多功能可程式溫變發酵機],更是一個跨農業科技與食品科技的產品;幫助辛勤的農友克服傳統發酵中天氣的限制,讓達人更專精於發酵研究。

Thank you for your visit. © KSON 2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