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r Health,For Earth

食慾之秋之熟成饗宴 活動紀錄分享

慶聲科技 X 慢慢弄乳酪坊 2019/12/3

在慢慢弄乳酪坊,這個12月天,風有點涼,大家窩在這兒暖暖的,闆娘Isabella約了三五好友,一起來吃吃喝喝,品味熟成饗宴,認識慶聲科技這個新朋友。準備工作看的出來大家都仔仔細細裡裡外外的安排,希望帶給朋友們賓至如歸的感受。慶聲科技X Lab. Man Mano雙品牌合辦的第一場熟成饗宴,雖然所有人員不見得熟識,但有著同樣的認真性情,抱持著期待的熱誠,第一次合作卻相當有默契。

Placeholder image

課程準備,讓兩位講師都有些緊張,Isabella說因為熟成起司的課程她也是第一次說呢!而我們則是第一次外出辦分享會。講義和講稿都是準備的超乎百分百的內容,再擷取精華於短短一小時分享說明的。現場能聽到這些精要的分享,連工作人員都覺得能參加這次活動真是太幸運了。 Isabella製作的起司,受到相當多名店主廚們的愛用,她對起司與料理非常用心,會共同研究討論怎樣的方式搭配最適合,甚至針對店家研發出新風味的起司;主廚與客人的反應Isabella都很關心,所以創業幾年愛用主廚與粉絲可是日積月累各地都有啊!

Placeholder image

緣起

Isabella提到,原本是要直接選用義大利品牌的熟成櫃,但由於好朋友挑食的蔡主廚推薦,所以才跟慶聲聯繫上。一開始先試用然後共同研究,起司熟成櫃溫度環境非常穩定,起司熟成品質真的比以前好很多,所以才選用慶聲熟成櫃。

Placeholder image

接著熟成主餐階段,由慶聲江副理講述多元食材的熟成分享課程,這次品味的內容分別有熟成紅酒、熟成咖啡、熟成豬肉與熟成牛肉;首先帶來的是運用Isabella製作出的絲綢起司來熟成出的14天牛小排與用威士忌熟成的35天丁骨牛排。五花肉則準備了對照組,第一次吃到的喬治主廚也都驚豔的表示,豬五花肉熟成與沒熟成差異好明顯!江副理:萬物皆可熟成,只是熟成出來的風味是不是主廚們覺得最棒的,這要去實驗多研究;就像我們的熟成機目前有試出多元食材幾乎都可在萬用的「-0.8℃」,以慶聲「±0.3℃」的溫度控制技術下,大部分的食材都能呈現出傑出的熟成風味,主廚們有興趣可以來我們廠內吃吃喝喝,了解多元食材熟成的風味。

Isabella:起司製作過程最重要的一個成分其實是時間; 熟成其實也是喔,在每次實驗的新食材出來前,靜置在熟成櫃裡,我們也都是充滿期待又怕受傷害啊!但也唯有一次一次的實驗與調整,發現了好多食材熟成交互搭配的組合性,相信對主廚達人來說是非常好玩創意的工具呢!

Placeholder image Placeholder image

在點心這階段中,當天提供台灣南投香草莢製作的手工布丁、台灣屏東發酵可可豆以及熟成咖啡對照組。我們以熟成食材敲開主廚們敏銳味覺的好奇心,除了介紹香草莢、可可豆、咖啡三項食材在熟成櫃內的新風味之外,我們也藉著這機會推廣台灣在地的好食材,這三項食材近幾年在台灣越來越多農友投入心血,更有獲得國際間大獎肯定的優質產品,期待更多餐廳主廚與達人的發現和應用。

2019年尾聲,慶聲推出多功能可程式變溫發酵機,我們發現台灣農友們在發酵上,非常需要克服天候問題並且能穩定重覆生產出達人想要的風味,於是我們又以穩定的溫度濕度控制技術跨足到發酵領域上了。活動當天我們帶來了三種不同風味的可可豆,分別有豐富層次的、偏甜的、偏酸的,皆是專家以控制酵母菌、乳酸菌、醋酸菌,在可可豆發酵過程以控制溫度變化,運用慶聲發酵機的定點溫度、多階段溫度、模擬自然斜率升降溫曲線,三種溫度模式實驗出的風味,可可豆變成可以直接吃的堅果,風味操作可以類似釀酒般的有趣活潑,現場主廚們都感到非常驚豔。 這次的活動不只是活動,還有很多的感動與感謝。一個敲門磚,開啟更多的朋友們一起發現熟成多元食材與料理的興趣,有相關問題或熟成分享會需求也歡迎直接來電,或[熟成學院] fb私訊交流喔!

慢慢弄乳酪坊

官網:https://www.labmanmano.com/

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lab.manmano/

地址:103台北市大同區延平北路二段272巷16號

營業時間: 12:00–21:00

星期日、一、二 休息

電話:02-2553-6863

加入 Line 好友|
立即了解

連絡電話:
(02)2208-4002

熱門主題

熱搜關鍵字

牛肉熟成熟成冰箱和牛保鮮保存豬肉熟成香草莢發酵機發酵設備保鮮設備慶聲熟成

客戶案例

媒體專訪


企業理念

慶聲科技擁有30多年環境模擬的經驗,因【惜物.愛己.愛地球】的信念,我們將實驗室等級的環控專業,應用到農業科技與食品科技領域中。業界首創[香草莢發酵機、多功能可程式溫變發酵機],更是一個跨農業科技與食品科技的產品;幫助辛勤的農友克服傳統發酵中天氣的限制,讓達人更專精於發酵研究。

Thank you for your visit. © KSON 2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