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r Health,For Earth

牛肉熟成新觀念

撰文日期|08 Aug, 2016

歐美現在流行的是[冷藏鮮切和牛保鮮新技術新觀念],而不是[低溫低濕熟成],你要吃的是[熟成肉]而非[肉乾]!

熟成的重要觀念探討之一:

減少肉品浪費~由於食物資源珍貴,為珍惜食材,歐美採用低溫高濕的熟成方式來改善乾式熟成的肉品乾耗問題。

熟成的重要觀念探討之二:

認識美味的熟成肉品製程~傳統的熟成過程中若濕度太低會造成肉品乾耗而變成肉乾,外層這些損耗的肉乾就必須切掉,而我們所吃到的則是剩下的肉,這樣的口感只是濃縮肉的味道而不是熟成了。

現在讓我們認識牛肉熟成新觀念,慶聲科技採用低濕熟成的熟成原理~在低溫高濕的熟成過程中透過肉質本身的鎂與水份和空氣中的氧氣結合,這時能夠把蛋白質轉換為氨基酸並軟化肉質,而氨基酸增加就等於美味的成份(這樣的工法是歐美國家論文中所使用的方式)。

歐美最新牛肉乾式熟成濕度範圍(2016年整理):

Placeholder image

肉品PH盤點表:

Placeholder image

慶聲科技牛肉熟成技術:

溫度與濕度曲線:

Placeholder image

傳統冷藏與精密恆溫熟成櫃溫度、濕度波動度比較:

Placeholder image Placeholder image

熟成櫃有無殺菌模組對肉品表面生菌數影響性:

Placeholder image

 

加入 Line 好友|
立即了解

連絡電話:
(02)2208-4002

熱門主題

熱搜關鍵字

牛肉熟成熟成冰箱和牛保鮮保存豬肉熟成香草莢發酵機發酵設備保鮮設備慶聲熟成

客戶案例

媒體專訪


企業理念

慶聲科技擁有30多年環境模擬的經驗,因【惜物.愛己.愛地球】的信念,我們將實驗室等級的環控專業,應用到農業科技與食品科技領域中。業界首創[香草莢發酵機、多功能可程式溫變發酵機],更是一個跨農業科技與食品科技的產品;幫助辛勤的農友克服傳統發酵中天氣的限制,讓達人更專精於發酵研究。

Thank you for your visit. © KSON 2021|